超级品牌|雅迪:以科技赋能产品升级 推动两轮电动车驶入高端化“新赛道”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1 14:52:20
央视网 | 2022-05-11 14:52: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雅迪集团控股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9.7亿元,同比增长39.29%;净利润约13.69亿元,同比增长43.04%。

靓丽数据的背后,是雅迪多年来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坚持以科技赋能产品升级,引领更高端制造,实现中国电动车企业在科技上自立自强的写照。

“一直以来,雅迪强调务实与创新的精神,坚持用匠心制造一辆可靠、耐用的电动车,提供让用户有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我们将为全球用户带来更舒适的电动驾乘体验,打造便捷安全、自由舒适的新一代绿色科技出行生活方式,为全世界两轮电动车出行贡献中国力量,让中国品牌在世界绽放。”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经贵曾表示。

   “科技化”赋能 助推技术自立自强

寿命长、续航远、充电快、耐极温……当前,雅迪TTFAR石墨烯电池的性能优势早已被业内和用户熟知。而在这短短的12个字背后,是雅迪这些年大量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以及数百人研发团队的夜以继日。

近年来,国内电动两轮车市场蓬勃发展,销量不断增长,但电池充电慢、寿命短、续航能力短等骑行痛点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石墨烯具有强度高、导热好、超低电阻率、高透光率、高柔韧性等特性。2016年,雅迪启动了石墨烯电池技术研发工作;2018年,雅迪TTFAR石墨烯电池1代上市,实现了超1000次的循环充放电;2020年,雅迪TTFAR石墨烯2代电池上市,电池容量提升15%;2021年,雅迪TTFAR石墨烯3代电池发布,电池容量进一步提升20%-25%,并加入防冻电解液,满足了用户冬季长续航的需求。

雅迪在石墨烯电池领域的成就先后获得全球一系列权威人士及媒体的高度盛赞,被誉为“石墨烯之父”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更是称雅迪为“石墨烯技术的先驱者和全球领导者之一”。

而这只是雅迪以科技创新推动两轮电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雅迪有超过1000名研发人员分布在6个研发中心。2021年,雅迪研发经费同比增长39.4%。下一步,雅迪将继续投资于开发具有先进性能的新型两轮电动车及新型电动自行车以及核心部件的新技术。

基于此,雅迪年初推出了“冠能系列双倍质保车型”,包括电机、控制器等在内的多个核心部件的质保时间翻倍。据介绍,下一步,“双倍质保”将会在更多车型中落地,2022年也将成为雅迪的“质量年”,雅迪将用技术提升质量,带动电动两轮车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向世界展现中国制造的风采。

   “更高端”引领 把握消费升级新机遇 

2015年,正当国内电动车行业“价格战”如火如荼之时,雅迪上下却达成了共识——“价格战”没有出路,必须走“高端化”之路,聚焦以高端化电动车产品为核心的主赛道,立足消费者需求,把握消费升级新机遇,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围绕这一战略,雅迪开始制定新目标、研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尝试新销售方式。“更高端”战略让雅迪获得行业最高的市场份额,连续五年全球销量第一。与此同时,雅迪加速品牌进阶,采用多品牌多品类战略。2021年7月,雅迪推出了城市高端子品牌VFLY系列,打造从外观设计、驾驭性能到智能化应用的两轮电动车产品的出行新体验。

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22年两轮电动车行业白皮书》指出,2021年两轮电动车智能化水平提升明显,产品在车辆状态采集与硬件管理、车辆交互传输系统、驾驶辅助系统、能源系统、防盗系统等方面有较大提升,智能化成为用户继电池续航、动力性能后的一大重要购车考虑因素。

“对于雅迪而言,高端化就是一个金字塔的结构,底层是产品性能和技术路线的提升,上层是用户的体验和生态的搭建,我们要打开价值增长的新窗口,首先夯实好整个产品的技术、品质、智能化、中后台,才能攀登生态的制高点和用户使用的制高点。”雅迪科技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王家中表示,未来,雅迪将通过用户、车、智能系统,完成用户使用体验的重塑,打造让用户有幸福感的产品和服务,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核心竞争力优势。

编辑:高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超级品牌|雅迪:以科技赋能产品升级 推动两轮电动车驶入高端化“新赛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