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品牌|东道汝窑:走近东道汝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1 16:55:26
央视网 | 2022-05-11 16:5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东道汝窑,以器兴茶,养汝修身。随着传统茶文化的不断传播、瓷器工艺美学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对饮茶的方式有了更高的要求,东道汝窑孕育而生。东道汝窑始终坚持高端品牌定位,为品茶者提供兼赏、礼、养、藏于一体的高品质茶瓷器,并且根据不同人群,不同的使用方式设计研发不同形态的茶具产品。

日出东方,行者之首,谓之东道。东道汝窑品牌以北宋汝窑为创作范本,以北宋汝窑的美学思想为基础,运用现代先进的瓷器制造技术,突破传统工艺难关,将实用性和艺术价值结合统一,呈现出现代汝窑独具魅力的极致品味。

(东道汝窑艺术馆(传家宝·北京))

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东道汝窑品牌创始人徐结根先生致力于茶产业的发展,他在研究宋代茶艺和瓷器时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宋代的茶艺、瓷艺如此火热鼎盛,为何史书中鲜有记载有关宋代饮茶瓷具的内容呢,于是,徐结根先生顺着这个方向深入探索钻研,思考能从北宋汝窑茶器中学到什么,又或是在打造现代汝窑茶器过程中,应该传承开创什么。

(东道汝窑传世系列)

凭借这样的想法,徐结根先生秉承复兴北宋汝窑的理念,提出以器兴茶的方式,在文化传承和设计创新上,将茶艺和宋代汝窑完美融合,于二零零八年,推出原创高端茶具品牌东道汝窑,并首次创办私人茶文化主题博物馆。

(恒福茶文化博物馆)

东道汝窑色泽青如天,面如玉。开片丝如毫,质如金。质感润如肤,堆如脂。外形古朴素雅,大巧不工。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拥有一套东道汝窑,就能在家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同时,东道汝窑还在创新、融合的方向上不断探索,不断发展。

(东道汝窑玄(天青))

走近东道汝窑,感受极致的东方美学、东方智慧、东方哲学。

编辑:高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超级品牌|东道汝窑:走近东道汝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