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品牌|简一:以人为本,做有温度的品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1 17:00:58
央视网 | 2022-05-11 17:0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品牌,强国有我。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新机遇下,中国品牌迅速成长,品牌强国的时代已经到来,民族品牌如何最大发挥正能量,成为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有力支撑,这是摆在当代企业家面前的课题。

以人为本,坚守用户价值

回归“人”本身是简一在品牌建设上一以贯之的核心策略。

好的品牌拥有的是有形的产品和无形的价值。如果说产品品质保障是企业的根,那么,品牌影响力则是这个企业的灵魂所在。但是,打造一个具有社会认同感的品牌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简一李志林深谙其道,也有着自己的深刻感悟:

“品牌打造的过程,就像一个人的成长。从蹒跚学步到翩翩少年,再长大成人成才,这个过程需要20多年的时间不断用心、用爱来灌溉。”

在李志林看来,品牌和客户之间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家人关系。基于对目标客户需求的细致洞察,2016年,简一率先实行全国明码实价,让客户有一个安心放心省心的购物体验,同时亦标志着简一从“制造型+销售产品”企业向“制造服务型+解决方案”的转型升级。随后几年,简一集中力量打通终端服务链条,从肖氏服务法到陶瓷行业首创成品交付,无论具体战术如何变化,简一始终把客户的价值利益放在首位,围绕着成为有温度的品牌愿景在布局。

真诚利他,逐梦百年简一

在2021年简一首度对外公开百年企业蓝图,专、精、强、大、长久,并正式提出“一流品牌,百年简一”的发展愿景。在同行品牌都将“百亿规模”视为企业奋斗目标时,“百年简一”向我们展示了简一的品牌魅力与战略高度。

然而,对于这个“百年梦”,李志林表示,“专、精、强、大不是终极目标,持久发展才是。完成百年企业这个目标可能需要3到4代人共同努力,作为“创一代”,要肩负培养二代,三代的重任,当“一代”的钟停摆的时候,简一还跳着。” 

与此同时,简一正式启动3.0战略升级,战略的核心是“真诚利他,为客户创造价值”。

3.0是相对2.0而言的。2.0的简一,给到行业乃至公众层面的品牌认知是:创新。从产品创新、品类创新到服务创新,在行业龙头包围、竞争者多品牌策略环伺下,创新是简一突破重围完成由专到精“百年简一”蓝图第一发展阶段的不歇动力。

而3.0的简一,则保持创新的基础上新增“利他”DNA。践行“利他”必须回归两个本质:一个是企业的本质。企业不仅仅是经济体,也是社会的一分子,需要承担一项社会分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是企业存在的理由和价值。对简一来说,社会分工是建设老百姓的“美好的家居生活”,为人们美好生活而尽力。一个是商业的本质,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顾客作出贡献。企业做得越好提供的价值越大,贡献越大,企业才会越来越好,这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唯一路径。

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曾说过,利他之心是一种向善的宇宙意志。我们相信,“利他”必将成为一股生生不息的内生动力,协助简一打开智慧的宝库,在迈入由强到大“百年简一”发展新征程上迸发出厚积薄发的态势。

编辑:高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超级品牌|简一:以人为本,做有温度的品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