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品牌|凤铝铝业:以品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7 12:01:04
央视网 | 2022-05-17 12:01: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11日,地处佛山季华路CBD中心的凤铝大厦正式启用,标志着铝型材行业首个沉浸式展厅落户佛山,凤铝这一铝型材行业的领军品牌,全球化布局再迈新台阶。

成立于1990年的凤铝铝业,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和佛山优质的营商环境,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坚守佛山,走向全球,30多年来不断开创行业先河,成为中国铝型材行业的第一品牌,在装备升级、品牌建设、业务发展等方面全面领先,书写着一个民族品牌的现代魅力。

创新发力 国内最大铝材挤压线投产

在凤铝20000T挤压生产车间,记者看到,铝棒经过运送、加热、剥皮、进料、挤压、淬火等工序,即可生产出大规格高端工业材。

这是凤铝大手笔投入的国内最大吨位铝材挤压线,打破了国外行业的技术垄断,在世界铝材行业处于先进水平,对于凤铝拓展高端工业材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举足轻重。

凤铝国内首条20000T挤压生产线

近几年,中国铝材产量领先全球,但受制于技术壁垒,高端用铝领域产能不足,部分大截面、高精尖的高端工业型材仍主要依靠进口。

凤铝这条生产线可生产最大截面达1000x400mm,管材最大外径700mm的型材,是目前国内在运行的首条最大吨位挤压生产线。凤铝工艺技术部部长万里介绍,一体成型的大截面高端工业材在5G通讯、光伏发电、航空船舶、交通运输、摩天大楼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铝可回收、重量轻,符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在汽车轻量化、高铁等工业领域应用广泛。早在上世纪90年代,凤铝就已涉足工业铝材的研发与生产。2005年,凤铝铝材获授“中国航天专用铝材”称号,标志着凤铝工业材正式进入航天、军工等特种铝材应用领域。

凤铝参建的港珠澳大桥

2016年开始,凤铝把工业铝材列入重点发展战略规划,发展至今已拥有20000T、12500T及多条超大吨位挤压生产线,构建了完备的梯级挤压装备生产体系,将为我国乃至世界的高端制造贡献更多的中国力量。

近年来,凤铝工业材发展势头强劲,产能规模不断扩大,与中国华为、中国铁塔、中国中车、宁德时代、比亚迪、小鹏汽车、光伏逆变器全球第一企业古瑞瓦特、德国蒂森克虏伯、奔驰新能源、美国通用公司、全球最大移动设备通讯商爱立信(瑞典)等确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精益求精 用航天品质做高端系统门窗

凤铝高端系统门窗店面

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于高端系统门窗的需求越来越大。铝型材是高端系统门窗的核心材料,切入这个领域,凤铝拥有让消费者信赖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凤铝大手笔布局高端系统门窗产品领域,成立了门窗加工行业首家研发机构“凤铝高端系统门窗科研所”。产品不仅考虑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机械力学强度、隔热、隔音、防盗、遮阳、耐候性、操作手感等一系列重要功能,还考虑设备、型材、配件、玻璃、粘胶、密封件各环节性能的综合结果。

目前,凤铝推出了涵盖建筑外立面门窗系统、阳光房系统、遮阳和户外围护系统等全系列、智能化的门、窗产品。凤铝高端系统门窗秉承凤铝对航天品质的卓越追求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选用凤铝专用铝材,进口五金配辅件,凸显了凤铝产品的航天品质。

凤铝相关负责人介绍,凤铝高端系统门窗具有高隔热、高隔音、耐火性强、低能耗、密封性强等高性能、高品质。目前,凤铝已经拿下“系统门窗十佳品牌”、“中国家居制造500强(系统门窗行业)”和建筑领域专注推动创新的较大较具权威性奖项——“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北极星奖”等荣誉。

质量为本 以匠心塑造民族品牌

不管是开拓高端工业材、高端系统门窗市场,还是深耕建筑型材领域,凤铝始终把质量放在企业发展的优先位置,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塑造民族品牌,以品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3年,凤铝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工作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协同发展和相互促进的总体质量思想方针,让质量理念从原辅材料贯穿到客户终端、从普通员工贯穿到企业高层。

凤铝参建的西安奥体中心

在创新方面,凤铝拥有院士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凤铝研究院等八大研发创新平台,还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新产品研发的核心技术团队,同时投巨资进行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

凤铝主持制定了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8项,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100余项。凤铝相关负责人介绍,凤铝“环保无铅易切削6043铝合金”,是国内第一家以“中国研制”身份成功注册“变形铝及铝合金国际牌号”的企业,拥有航空、铁路、汽车、船舶等行业多项全球认证资质及国家专利900余项。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是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看到以凤铝为代表的行业知名品牌,正在积极以智能制造、匠心传承为载体,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央视《民族品牌 荟萃闪耀》栏目制片人表示。

凤铝厂区图

编辑:高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超级品牌|凤铝铝业:以品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